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

靈。

台灣雖沒有全世界最高最巍峨的高

峰,但卻是全球最舉世聞名的產茶國,

台灣茶是產茶國裡的翹楚,也是各國觀

光客最愛的伴手禮之一 而我除了日本的

抹茶會讓我流連忘返外最愛的還是台灣

的茶葉 這次我要來開箱台灣烏龍茶專門

品牌, 100%台灣茶(天然無添加),

守護自然, 專注於對製茶工藝細節的

堅持,

烏龍茶界的極品-清友明心 這次帶大家

品嚐的口味是 - 清友明心

阿里山金萱茶

 

 

 

 

 

商品描述 |品名| 阿里山金萱茶・原

葉袋茶

|品種| 金萱     

 |外型| 半球型茶葉

|工藝| 輕發酵/輕焙火      

|香氣| 奶糖香

|產地| 台灣・嘉義阿里山     

 |海拔|1200m

|淨重| 每盒10包入/每包2.5g±0.3g

 |風味描述| 清柔花香與獨特奶香,

口感豐潤滑順,餘韻甘甜豐美。是台灣

烏龍茶類中,大受男女老少喜愛的人氣

茶品。  

《 包裝方式》 每個茶包都以不透光鋁

箔袋,單獨密封包裝,並填充氮氣以保

持鮮度。

 

 

 

 

 

 

 

 

 

平時就喜愛品茶的我,對茶從小就甚是

喜愛 茗茶本就對身心健康有所幫助,更

能陶冶性情,自古以來個個文豪都愛品

茗,閒雲野鶴, 吟詩作賦,也要砌一壺

茶來作伴,望著山川壯麗,雲海緲邈,

寫下為後人歌頌的佳謠。

茗茶也是門學問來著,再加上現代人緊

湊忙碌,在步調繁忙的生活下,來杯放

鬆身心,讓全身清心舒暢解壓的茶品就

格外來得重要了。

清友明心家的茶品項相當多,熱飲冷泡

均可,口味任君選擇,我這次推薦的是

來自台灣阿里山的金萱茶。

米灰色乾淨簡潔的外盒包装貼著淡綠色

的金萱茶標籤,不虛華,不艷麗,帶著

一抹淡然,而且友善包材(玉米纖維材質

可分解,對人體無害、對環境友善),

像古著般讓人愛不釋手

 

湛藍與抹茶綠的茶包装,還沒喝就似乎

隱約就聞到陣陣茶香,一看就知道設計

上是走心的,淡然純萃與世不爭跟青綠

優雅,靜謐湛藍交融出視覺上的衝擊,

看起來格外賞心悅目,低調的奢華感,

拿捏得恰到好處呢!

 

待撕開一窺究竟,是原葉袋茶包(不是傳

統茶末的茶包)、

也就是現在最夯的三角立體茶包、

能讓茶葉更完整的舒展開來,

水份充份浸泡,茶味更香濃的包装

方式,當然也是我最喜愛的茶包包装,

因為泡起來跟市面上的普通茶包還是有

差別的,茶香更香味四溢, 全茶品通過

SGS檢驗 原茶葉更乾淨,喝起來更安

心,更天然。

將立體茶包拿起仔細端倪,

可見100%一顆顆被風乾的原茶葉

蜷縮在茶包裡,透出一股來自天然恩賜

的茶香,芬芳四溢,未喝光聞就身心一

陣神清氣爽。

 

 

 

 

 

 

 

 

我泡茶從不嫌麻煩,反而喜歡泡茶品茗

的過程,所以說,茶是門學問,所謂的

茶道也是沈浸在涮茶,聞杯,養壺,是

精神上的洗禮,也能漸漸培養出優雅,

耐心,堅毅的情操,而台灣的茶道精神

奉茶文化也是國外所津津樂道的!!

 

說到這,我燒的一壺開水鳴笛了!

滾燙的熱水沖泡一盞清友明心阿里山金

萱茶。 

靜置3-5分鐘,原本被風乾而不起眼的

茶葉因為開水的浸潤而舒展開來,就像

肉眼可見含苞待放的初蕊,漸漸的開出

嬌艷的花朵,慢動作的播放著,我享受

的觀看一切變化,看著茶葉的原色在無

色無味的白開水裡綻放,漸漸的透出晶

瀅的淡琥珀色,風乾的原葉舒展開來神

奇的變換出脆綠,似新鮮剛採擷的原葉

飄曳沈浸在我的杯裡,充盈整個茶包,

煞是好看。

 

 

輕啜一口,熱燙的開水微燙嘴,卻也散

發迷人茶香,清澈的淡琥珀色液體,喝

起來有新茶的茶香和淡淡花香,在舌唇

間繞一圈後輕含,伴隨著的是一股不仔

細品嚐難發覺,發現後驚豔卻有充滿奶

糖香的餘韻。

就像金萱在你唇齒間敘述它的故事,在

豐饒的阿里山生長,吸收天地靈氣,從

它初芽新蕊至熟成採擷,經片片手摘製

作,從瞬間凝結到舒展綻放那抹青綠,

在人們口中完成它一生的任務,只為了

讓人們品嚐它的沁人芬芳,當你用心感

受能嚐到金萱那隱匿似不可覺淡然的甘

甜,輕盈且甘潤,沁人心脾,好喝得令

人銘記。

 

 

阿里山金萱茶,餘韻甘潤適合老少飲

用,也是清友明心家的人氣商品,夏天

冷泡生津止渴,冬天熱飲去寒取暖。

平時我就茶不離手,但坊間的手搖店真

的賺不到我的錢,自己在家泡茶飲用才

是王道阿,家父也是喜愛以茶會友,自

小我就是梳著两條髮辯,轉溜著一雙大

眼睛,瞧著叔伯們圍著一壺好茶談天說

地,耳濡目染下,培養出了愛茶的喜

好,也培養出了耐心,細心的好習慣。

 

 

在書桌案前,夜盞孤燈,寫稿撰文也要

杯餘煙繚繞的金萱作伴,如今溫度冷冽

出門約會輕點胭脂,也要來杯金萱去寒

解凍,沁脾的茶香令人精神抖擻吶!

 

 

 

 

 

清友明心是我無意中的新發現,因為芳

名美膩,有股傲骨冰心的氣節,似各茶

品牌裡的一股清流,特別且耐人尋味。

而我秉持著挖掘台灣隱藏版好物,開箱

品嚐清友明心阿里山金萱茶,果然像它

的芳名般,有清澈會友、山明水秀,心

神敞亮的意境呢!

今年的冬季來得甚晚,以為過了,卻寒

流來襲,窩在家防疫,晚間冷得直打哆

嗦時別忘了來杯清友明心金萱,陪我挑

燈夜戰,再來片香脆的巧克力餅乾,在

熙攘的都市叢林裡放下雜念,純粹品

茗,讓忙碌沈澱,金萱熱氣繚繞的夜晚

是我微小的奢侈,也是我每晚最鐘愛的

時刻……

 

 

 

 


  

 


以上文章為親自體驗,僅供參考

 

清友明♥茶知識:

https://www.kiyotomotea.com/blog/posts

 

清友明心官網:

 https://www.kiyotomotea.com/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YOTOMOT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糖的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